革命性的急性中风新治理概念:

脑发作: 

中风和心脏病两者皆是由各种原因的血管疾病引起的现今医学及专门治疗中风的脑神经外科医生称中风为脑发作,因为无论是崭新的预防中风或治理急性中风的方法,都与突发性心脏病的治理概念很相似。


Brain Attrack

中风并非意外事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如今,中风不被认为是一个意外(脑血管意外),实际上以现今医学进步,所有中风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促进中风风险筛查及中风预防性治疗:

由于中风的疾病负担甚高,预防中风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议题。作为专门治疗中风的脑神经外科医生,我们并不想治疗急性中风,因为治疗急性中风的风险甚高,但在紧急情况下,为着拯救生命我们都被迫为之。但其实我们是希望提倡防止中风,促进中风风险筛查及中风预防性治疗。


Prevent Control Stroke Risk Screening

中风是可以治愈的,患能享受正常的生活:

如果在黄金3至8小时内成功接受治疗,所有中风症状是有可能逆转,中风亦是可以治愈的。患者都没有任何永久性神经功能障碍,他们能享受正常的生活。

 

提前积极治疗,分秒迫切的拯救大脑细胞:

传统的医疗中风方法是重点针对中风的并发症; 而不是分秒迫切的拯救大脑细胞。用传统的医疗方法,中风治疗只是在“等待和观察” ,直到患者病情恶化, 这方式被称为 “延误和被动式” 。现时专门治疗中风的脑神经外科医生会于病人病发的早期,以“积极主动“的方式来治疗患者,分秒迫切的拯救大脑细胞, 以减低脑损伤和脑肿胀。


Cerebral Artery

治疗中风的真正成因,以防止短时间内再次中风:

采用传统的医疗方法,大多数中风治疗是盲目性的,无需检索中风的真正原因而盲目下药。现时专门治疗中风的脑神经外科医生则会以高质量的MRI造影或脑血管造影,以检索中风的真正成因, 并把相应的中风风险移除,从而防止中风在短时间内再次发生。


Pro-active Treatment Pro-active Treatment Pro-active Treatment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