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_easyslider

中風看上了你

如果您要活到100歲,癌症、腦退化症、心臟病與中風,您會選擇哪種病?

當然甚麽也不想選擇吧!

如果得癌症,除非已經到了未期,否則,以目前新研發的擴癌藥、標靶藥可供選擇,而且有時間緩衝,病人和家人可以做好準備。

一般癌症病人治療期間身體狀況都不是太差,也很少有障礙。 如果得腦退化症,得病者無憂無慮,但家人卻多了一個孩子要照顧,恐怕一天要48小時才夠。 如果得心臟病,除了要長期服用藥物,還要注意日常飲食、多運動,但只要生活有規律,身體狀況多數也不會太差。要是突然其來的心臟病發,還會死得痛快。

最不想的應該是中風了!

萬一得了中風,得病者與照顧中風的家人都會相當痛苦。

中風是在亳無準備情況下發生,腦部因為缺血或出血突然受傷,導致半身不遂、神志不清、語言視覺有障礙或其他腦功能受損。

中風後有不少人因此而行動不便,需要用拐杖、依賴別人照顧,甚至半身不遂,從此坐輪椅或長期卧床,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都難以接受這麽突然的巨變;家人要照顧中風病者,可能被影響工作,甚至經濟開支;社區需要醫護資源幫助照顧中風病人。

中風對個人、家庭及社會都造成相當嚴重的損傷或壓力,所以,我們更應該防範於未然。



stroke rehabilitation hong kong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