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看上了你

如果您要活到100岁,癌症、脑退化症、心脏病与中风,您会选择哪种病?

当然什么也不想选择吧!

如果得癌症,除非已经到了未期,否则,以目前新研发的扩癌药、标靶药可供选择,而且有时间缓冲,病人和家人可以做好准备。

一般癌症病人治疗期间身体状况都不是太差,也很少有障碍。如果得脑退化症,得病者无忧无虑,但家人却多了一个孩子要照顾,恐怕一天要48小时才够。如果得心脏病,除了要长期服用药物,还要注意日常饮食、多运动,但只要生活有规律,身体状况多数也不会太差。要是突然其来的心脏病发,还会死得痛快。

最不想的应该是中风了!

万一得了中风,得病者与照顾中风的家人都会相当痛苦。

中风是在亳无准备情况下发生,脑部因为缺血或出血突然受伤,导致半身不遂、神志不清、语言视觉有障碍或其他脑功能受损。

中风后有不少人因此而行动不便,需要用拐杖、依赖别人照顾,甚至半身不遂,从此坐轮椅或长期卧床,不论是身体或是心理都难以接受这么突然的巨变;家人要照顾中风病者,可能被影响工作,甚至经济开支;社区需要医护资源帮助照顾中风病人。

中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都造成相当严重的损伤或压力,所以,我们更应该防范于未然。



stroke rehabilitation hong kong

Go to top